2014年10月9日

ACOTEX台灣紡織工藝創新 - 印尼媒體盛讚 台灣為創新之島

台灣紡織工藝創新 - 印尼媒體盛讚 台灣為創新之島


印尼主流報紙「印尼媒體」昨天在專版中華民國國慶報導盛讚台灣以創新、創意及良好合作策略,讓台灣工業在全球市場上占優勢。

「印尼媒體」(Media Indonesia)以「台灣打贏全球市場的策略」為題指出,台灣被稱為「創新之島」,近3年在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及美國匹茲堡世界發明展的平均得獎數,每年高達220件。

報導分析,「創意」是台灣最重要的經濟資產,台灣大量投資研究及發展中心,讓台灣許多創意產品在各領域嶄露頭角。

像是台灣興采實業創辦人陳國欽經歷無數失敗後,在2009年成功將咖啡渣融入紗線中,新布料具備速乾、防臭、防紫外線的功能,適用於製作環保衣。

台灣的創新也在高等級機械生產中實踐。英代爾、三星、台積電等全球前三大半導體廠都使用台灣企業上銀科技的零件與技術。

此外,報導分析,台灣的產業命脈是由超過130萬家的各類中小企業共同維繫。

印尼媒體認為,台灣中小企業是合作共生的夥伴關係,透過專業分工形成緊密支援的上下游供應鏈,他們在各領域投入創新研發,強化整體產業的接單、客製化、即時交貨等機動反應能力,是台灣經濟的中堅力量。

據報導,台灣佰龍機械現在是世界第三大針織機廠,圓編針織機全球市佔率第一。佰龍以自由品牌針織機行銷全球72國。擁有Nike、Adidas、ZARA、UNIQLO等國際知名品牌客戶的佰龍,也因此與德、日百年大廠在國際市場上鼎足而立。

報導指出,台灣在節能減碳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台灣現為全世界LED最大製造國家,太陽能光電第二大製造國。台灣2012年綠能產業總投資已達14.4億美元,總產出超過120.5億美元,創造6萬5000個工作機會。

【新聞來源: 中央社】

0 Comments:

張貼留言